creatine_kinase

我们终其一生,都希望成为更好的人

《提灯映桃花》短评

短评这个名字有点怪,但是我确实写不到前几部书评那种长度,相比之下这个名字还合适点。

桃花是我看过的第一部都市灵异文,因为是连着《麒麟》看的,所以很难说我晚上做梦被追杀以及巷战是哪本书造的孽……总之看这本书期间的两个晚上过得都很“异彩纷呈”就对了。不知道桃花算不算强制爱,但至少你得承认中间有一部分是强制(即使楚河不想反抗),所以它也算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强制。两个“第一”摆在这里,写点什么还是有必要的。

桃花的故事线相比于我看过的淮上其他作品来说是比较简单的,虽然凤凰也是布下了一个局,但比起说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的江停和吴雩来说已经算是简单直接了。当然这并不会让凤凰这个标准美强惨角色的魅力降低——他惊艳九天十地的美貌和清空血海、冲上无色天弑佛的战力放在一众美强惨角色中也绝对是出众的。他够美也够强,所以看到他无限依恋周晖的时候,我的震撼是加倍的。凤凰在知道自己命运走向后选择和周晖离开或许并不出于爱情,但他一定在之后数千年的相处中意识到了自己不同于依赖的爱意。起初他或许只想找个人陪他,不要让他一个人面对无边的孤独;但当他为了孩子疯狂过、又几经生死之后,周晖对他来说就是无可替代的存在,是他本能地信任、心疼、依恋的存在,我不相信这还不是爱。

凤凰和摩诃说,他会在周晖的生命走到尽头后,把自己的神格给摩诃——所以说,他爱孩子,但更爱周晖啊。


评论

热度(3)